標籤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多種巧合的《愚人節》

下午不知道為何網路突然間被斷了,導致只能停止探索網路的汪洋大海,停下來去看電影《愚人節》(エイプリルフールズ),這部放了很久還沒看的電影,當作我下午的調劑。(看完電影去看書結果就睡著,到傍晚才醒,不過有網路了!)






   
故事看起來蠻緊湊的有好多條線同時進行,連結跟整合度倒是不高,主要就是一個愚人節弄假成真、似假似真、似甲非甲的各種故事串起來的。
  
我覺得劇情蠻有意思,灑狗血的地方也不少,卻還蠻無違和的,令人意外,只是非得要在愚人節當天才能做一些事情,這倒是蠻壓抑的,去做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也好,做一些原本很想做但平常開不了口的事情也好,死正直真的是弄死很多人啊,唯有這天可以做任何詐欺行為(當然詐騙平常就是違法的,但也很少被人抓到),如同某種狂歡儀式的節慶日子,讓人可以做回自己。
  


與其說是在騙人,不如說是用騙人包裝許多訊息,讓對方感覺這是在一個「特殊」的日子被說出來的,可能不僅僅是字面上的意涵而想了許多,說不定就會產生意外的結局,本片就建立在這種意外上頭,增添許多有趣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