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再上映轉變未來?

看了《僕だけがいない街》(只有我不在的街道)真人電影版後,因為很多人提及跟原漫畫的改動,我實在很好奇,也就把漫畫版也看完了,我覺得真人版還原度很高,大概就是礙於篇幅後段無法完全緊跟原作才造成爛尾的結局。
  
「再上映」功能就像是小型時光回溯器,可以把人帶回過去,同時能夠修正過去,只是一般來說在修正中總是會牽動其他變項跟著改變,而修正本身就會再補齊每個「錯點」所造成的失誤,再讓你到達更遠的過去。
  

我覺得漫畫的確蠻有魅力的,不是科幻故事,而是想像力的內隱出口,像是乙一的《被遺忘的故事》那般,描繪植物人的內心世界,他無法口說、言表、手動的時候人的腦中究竟如何思考,還是能接受外在世界的感官又該如何運作,這大概是我也很好奇的部分。
   
如果靈念能夠抽身的話,就可以「出陽神」,讓「神」出去不同次元經歷事情,然後讓「神」作為中介來傳遞訊息,再不斷重複的歷史當中逐步修正,最終達成執念所欲完成的結果。
   
「心念」的力量在於「無意識」驅動而能達成結果,是非意識狀態的目標,大概就是所謂心心念念所想必能成真的由來,植入一個信念在深層之後就會深信不疑也是這麼來的,這故事包含的執念很強大才驅動了次元的扭曲,進一步突破了原有的限制,以意阻擋了本該發生的一切,但又被「其他空白」給填補。
   
是一部好作品啊!
   
由社會所設定的「負面啟動」後,一切就像是人生走錯路那樣將會無法回頭,不是自己不願回頭,而是集體已經把你給打死到無法回頭了,所以到頭來不斷阻擋「負面啟動」本身反倒變成另一個負面化的開端,我也覺得是蠻有意思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