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非正式特工》 特務也是臨時工

韓國電影《非正式特工》(비정규직 특수요원,Part-Time Spy)還蠻不錯的,雖然有點俗濫但也傳達出某些現象。

像是女主角明明就什麼都會,卻找不到正職工作,一直到35歲才在歷經各式兼差工作之後找到一份兩年的定期契約,卻又在即將契約期滿時終止續約,等同被解雇。






而女主角的單位居然是國安局,這種政府內部大量起用約聘、契約工的現象浮濫,在契約終止被解雇後,又被秘密的委託進行非契約承攬工作,一個沒有受過特工訓練的國安局前內勤專員,要去詐騙集團臥底,這劇情就真的蠻諷刺。

為什麼要接這種沒有保障的工作呢?因為長官說如果女主角成功把詐騙集團詐騙此長官的錢拿回來,就讓她轉正,天啊,當詐騙集團應該比在國安局當正職賺吧,真是太諷刺了。

這部片以某些角度來跟真是很嚴肅,國安局有受騙的低能長官、國防部有逢迎受騙上校、法務部有貪腐受騙警官,到處都是詐騙集團,而且都騙倒高官,果然是體制造成市場,而市場又成就體制,官阿,自己造業自己擔,輪迴的氛圍啊!

台灣身為全球「詐騙集團產業」最具前瞻性的創意之所,真是不要小瞧了自己技術輸出的本事,各地都有人被這核心技術耍得團團轉。

更別忘了幾乎全體勞工都被資方耍得一愣一愣的,多數情況都被騙說工作本就不該有勞動保障,要努力做到底才能夠獲得正職、加薪、升職、有年終、會續約、有加班費、享勞保、給特休、病假只扣半薪、育嬰不資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