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西遊:伏妖篇》後宮佳麗三千


很多人都說《西遊:伏妖篇》不好看,我倒是覺得蠻有趣的阿,特效比降魔篇好看,而且有各種人際衝突,都很真實阿,唐三藏是一個中二、老孫是個衝動邊緣人、老蓬有色無膽、老沙是個抖M,都演得很好啊,把那人性的孬阿、跩阿、擺架阿,演得很不錯!



其中有一段也有趣,唐三藏解救了比丘國的皇上,可以獲得一個心願,他說要解放皇上的後宮佳麗三千。



唐僧:可否依貧僧之意,還眾佳麗們自由呢?
皇上:沒問題,你們誰想走就儘管走啊!本皇絕不追究,君無戲言!


(私下)
九宮真人:皇上,這是不是有點那個...
皇上:我特別想哭,後宮佳麗三千,長得又醜又能吃,早餐一個人能吃一頭牛,滾吧....



(唐僧與佳麗三千)
唐僧:你們走吧,自由啦!
佳麗1:你有病吧你,做皇妃做得好好,為什麼要走?
佳麗2:死禿驢,滾吧!你算哪根蔥啊!
佳麗3:信不信我們一起剁了你!
佳麗4:我們就這麼愛慕虛榮嗎?我們是為了愛情而犧牲我們的青春!
佳麗5:趕走唐僧,保衛愛情!
佳麗:(眾人)趕走唐僧,保衛愛情!趕走唐僧,保衛愛情!趕走唐僧,保衛愛情!


看到這段的時候我倒也領悟了些什麼,砍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難道賺你錢的人就叫做奸商嗎?只是後設一點、後現代一點的去想,會覺得這叫做「皇權結構」,大家都要服膺皇權才能生存,全部都是意識形態的洗腦造成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