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觀後感

【煞氣a仲達】

花了一個多月終於看完《軍師聯盟2:虎嘯龍吟》,距離第一季看完經歷約半年,當時覺得就是個居家的司馬懿,很多愛情戲跟神秘的野史感。


(以下感想絕對牽涉劇透,想看的絕對不要點開來)
          
   
          
                           
曹叡,與其真愛。

第二季終於要從司馬家變成司馬家天下了,從愛母妖精明帝曹叡變裝開始,整個戲的氣氛就不一樣,奸佞內官辟邪和皇帝之間的控制與愛情開始混亂,我覺得曹叡的斷袖有點誇大,BL色彩太濃,有點太搶市場,大內官辟邪的奸邪被柔媚蓋過,曹叡恨郭照也太過啦!

阿亮,坐擁正太。

諸葛亮出場,每次出場都有童子在側也有點正太控的味道,感覺很不妙啊,後來果然積勞成疾而死,要司馬懿穿蜀錦也有點誇張了,差點殺掉司馬懿也是驚險,但司馬懿還是被老烏龜心猿意馬給擋下一箭,僥倖不死,最終死諸葛嚇死活仲達,按如其分的完成了司馬跟諸葛的大戰。

司馬家內部的權力鬥爭也逐漸浮上水面,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在這部戲的位置上司馬懿還真是忍在魏臣的位置上,儘管已經高平陵兵變殺曹爽,權傾天下,還是沒有真正取而代之,像是另一個曹操,又比曹操更淒涼,畢竟已經歷經四朝,同輩已鮮少仍在世,也知道稱帝絕對會被天下攻伐。

司馬懿,你這個賤人!by 靈筠夫人

我蠻喜歡由白衣忠臣變成紅衣主教的轉折,穿上兵變專用袍之後整個奸邪之氣外露,把靈筠夫人嚇得要死,然後在船上勸誡的那段也是顯現不世狂妄,將自己過去所在做的事情跟表面上所在做的事情合而為一,實際上就是把持整個軍政的第一把手,以前只是在裝逼。

貫穿整個戲的,我倒覺得是烏龜心猿意馬跟超級管家侯吉,像是司馬懿的兩面,心猿意馬這烏龜活得真長,司馬懿死了他都沒死,侯吉則人不如其名,一點也不猴急,人都老黃了才想著尋親,還偏說是司馬懿不許他成親,我倒覺得是壓的住慾望的人,也就是司馬懿最後壓不住的慾望化身,小沅雖死,仍要娶之,而且有了能夠與自家主子抗衡的霸氣,差點惹得司馬懿要殺之。

司馬懿兵變後當然是晚節不保,史書上要記他一筆老王八烏龜,所以多數戲劇形象都是老奸巨猾,一點忠臣氣息也沒有,但這次戲裡多數時間他都是節制有禮,審勢而為之,並無強求的慾望,直到司馬昭暗透何晏誘曹爽屢屢進逼司馬家,司馬懿才不得已暗練死士,導致自己家破人亡,只剩幾個來分贓的野心家,司馬昭跟鍾會兩位一開始還真是形象清新,到後來整個黑掉,殺人無數,司馬昭還暗戀嫂子在奇怪的時間告白不成殺之,真是很難看。

兩季加起來總共86集,時間頗為漫長,但精彩絕倫,並沒有覺得節奏過於拖沓,有鬆有緊,鬆處也非可直接省略的橋段,都跟接下來劇情有關聯,我覺得是近來看完很有感觸與人生雜想的好戲,可能劇太長了,反而逼迫人在過程中時時念想其中人物,刻畫清晰,色彩鮮豔,可以真正有時間從其角度而想之。

好期待下一次還能再看見如此規模的大劇!!

相父~~~我是扶不起的阿斗。


丞相別硬幹啊!!by姜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