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三谷幸喜宇宙喜劇《銀河街道》

看了三谷幸喜的《銀河街道》,真是無壓力的電影,有一種宇宙般的舒壓感,雖然只是在一個銀河航線246666幹道旁的速食店,卻好像看見包羅萬象的生物在此相遇。





     
有人是要來買春的,道德掙扎好久,最終下定決心,卻發現錢不夠,但小姐又剝削自己憐憫對方,只是跟外星人買春的交易方式跟人類是完全不同的,手指頭碰手指頭是.......;老闆娘遇到雌雄同體的安格雷絲星人示愛,最終以為是告別的額貼額儀式,沒想到卻是交配的方式,也就讓對方懷種了;也有穿得像是警衛一般的地球防衛隊員,其中一個居然是鹹蛋超人(奧特曼),要返回自己的星球,在跟隊長告白,之後約了女友來要告白身分兼分手,結果居然是女友先提分手說他都不求婚已經等不下去,三十歲了只好先答應別人的求婚,這個人就是隊長。還有一個打零工80年的店員,超荷就會放電。
    
故事還是得自己看才會感受到有趣的點,整部電影像是氣氛輕鬆的舞台劇一樣,很多小主題在跑,卻都在一個場景當中任意穿梭。如果進電影院看應該是那種可以輕鬆地走出來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