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思美人】

  
終於追到40集的《思美人》(總長72集),我覺得算是悠悠的好劇,雖然屈原經歷無數生死,但我總不會為他捏冷汗,因為他還沒有靠近汨羅江,而且楚懷王熊槐罩著他根本有如神助開外掛,一秒當權縣縣令就要減輕漁民、賤民給貴族的賦稅,要提升賤民被當人看,要求貴族退還百姓賦稅於民,一步步都砍到既得利益者的心口,只是屈原自己也別忘了是三大家之一,完全就是循著這路線才能一秒就能跟大君恩恩愛愛的過活。
    





外掛就是莫愁女,屈原能活到現今就是這個開掛角色無時無刻庇佑的結果,已經五進五出各種監獄牢房還能安然無恙,真的是一種奇蹟,還一度中毒瀕死,一切都太神奇,主角威能無敵強大。
   
看此戲有趣之處就是我們真的跟戰國時代一點也不熟,有一集孟嘗君找人一起開研討會,論治國,列席的有孟子、莊子、屈原呢!以前沒注意過他們可能是同一代人。

張儀跟蘇秦過去也是合縱連橫搞不清楚,但在戲裡張儀事秦國搞連橫,就是要強秦滅諸國,蘇秦在齊國就是要聯合各國合縱攻秦,屈原身為左徒的時候還去齊國說服齊王合縱攻秦呢!張儀看起來就是一臉霸氣樣,無敵囂張!

本戲算是雜揉BL君臣、後宮鬥爭、軍事戰略的成果,也難怪有72集,有時間的朋友可以追追看,看有沒有本事看到最後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