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一季

看完《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啦!42集頗為精彩,有讓人一看再看的本事。
  
有人說這是最居家的司馬懿,但我因為根本跟司馬懿不熟,也就無居家與否的想像,反正世人總有居家的一面,只是在政事上是否外顯而已。
  



司馬懿作為主角的視野變得很不同,不是漢室復興的蜀漢角度看過來的司馬家,頓時變得很中性,而忍耐、謙讓背後則是數不清的如履薄冰、戰戰兢兢,把每一步都算到了才會如此作為,司馬懿不失為一個冷靜派謀士,曹操的外放與千變萬化我覺得演得很棒;曹丕是複雜又悲涼的世子也充滿了矛盾性;曹植天真又純心不愧為詩人愛酒愛妹。
  
而司馬懿為求司馬家不亡的努力,變成步入朝堂的不歸路,看起來就是有一種不得不的作為,家中又有武功高強無所不能的夫人,基本上是開掛角色,可以做任何超自然的事情也不意外。
  
楊修此人過去還真是不熟,只聽過跟他有關的小故事,沒想到化身成活跳跳的時候,還真是覺得天妒英才,才識超越曹操三十里,果真是太快了;郭嘉過去我大概只知道攻擊力很強,魔法力很強的魔獸三國角色,沒想過原來真是曹操身邊一員軍師;荀彧此人我過去更是不明究裡的叫他苟或,沒想到是居於朝堂正中的世族,更是謀略家。
  
笑點頗多的劇情,應該不失為輕鬆喜劇,比起嚴肅而沉悶的劇情,此劇吸引人的地方頗多,因為大敘事當中的細節都變得不重要,只要專心看司馬懿在幹嘛就好,其他的事情自然而然會發生,這點讓人可以比較不用轉換太多角度,會輕鬆很多。

總之劇情尚未完結,等待《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上檔,持續未完成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