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揶揄現實的《吸特樂回來了》


《吸特樂回來了》(Er ist wieder da)真的蠻好看的,原來希特勒回到2014年會支持綠黨,這也間接證明某個時代連續性是有的,民粹國家民主黨路線可能巧妙地轉換成不那麼直接,卻又妄想著可以用消費力量、高道德標準來改變社會的方法,使得那些移民、青年貧窮、普遍低工資的問題,講成是某種必須由「民」作主去改變,當然,人們已經放棄選舉了,而必須藉著自發性的民主去改變。



當代德國社會現象,在希特勒眼中是執政者多麼軟弱愚蠢的結果,我覺得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在於作者是認真的設身處地去想這個被簡化成政治符號的希特勒總理,如果真正出現在2014年,他會怎麼想、怎麼做、怎麼去理解社會,人民對他來講是什麼。
  
傳聞中的魅力領袖,會不會再度獲得人民支持呢?我覺得這些提問都很有趣,是有意思的劇情,很多地方都十分惡搞,推薦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