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媒體公共領域的謬區《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昨天深夜看電影《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這部由湊佳苗小說改編的電影,真的蠻有趣的,所謂一件事情各自表述,人們是會選擇性遺忘跟選擇性記憶,更遑論是要誤導及誘導他人走向錯誤的調查方向,不是第一個發難的人講得如何罪證確鑿就是真相,反倒是讓人如墮五里霧中離真相越來越遙遠。



先前認真看了黑澤明的《羅生門》,那就是一個只說出對自己有利的敘述,然後極盡可能的美化供詞的場合,因為要隱藏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很多時候就不能說太多,就像是萬一供出太多就會連自己都受害。

媒體追殺的狀況就如同獵奇的收視率,一堆談話性節目志怪的說得天花亂墜煞有其事,什麼爆料公社、交通部置入性行車紀錄器影片、你水管SNG連線、鄉民說、公民社會公審都讓人感到厭煩,資訊增大後反倒甚麼資訊也都失去品質,變成陷入收視率與驚悚度的錯誤正比想像圈套當中無法自拔

#原來主角是井上真央我居然最後才發現演得真好
#推推可以思考的懸疑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