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青春期我們的人生《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


閒暇時間看了中二反霸凌小說《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感覺很適合中輟輔導、春暉專案的役男朋友們看,很簡單扼要地把當前網路匿名霸凌、假新聞、國高中生的世界勾勒出來,似乎有一股玄幻力量在背後作祟,而那些孤立的、邊緣的、厭世的人們,或許會想著逃避這世界,可能用刀背割腕、縱情聲色愉悅、吸毒開心等等,都有不錯的選擇可以給它們去做。



畢竟關在體制當中實在是太無趣,人們只是為了彼此的一點「差異」而用隱性力量在對峙,一個群體打壓一個人也好,一個人去反抗整個群體也罷,都是顯示出權力位階在任何團體中的強弱關係,自小而大的習染,終將我們在進入職場時能夠嗅出空氣的氛圍,好免於被同事霸凌。

故事是老梗的,但寫法卻是有趣,能夠讓你快速看完中二病的故事,有點阿宅式浪漫愛情元素,但後來發現阿宅式的浪漫愛情跟言情小說其實很類似,都是在追尋一種曖昧不明的關係形式,最模糊的就是最值得珍惜的事情,清楚明朗了反倒覺得平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